Q & A
問與答
  • Q 綜合問題
    A
    綜合問題解析
    01.使用鋁鍋易得老人癡呆症?
    優瀚迷你廚房鍋具使用的是鑄造鋁合金,經SGS認證合格其材質安全無重金屬溶出,且導熱快、重量輕、抗蝕性高,可安心使用。 
    02.不沾塗料四氟乙烯(Tetrafluoroethene,TFE)聚四氟乙烯(PTFE)是有毒致癌物,研究亦證實四氟乙烯對肝臟有害
    優瀚迷你廚房採用日本Okitsumo不沾易潔塗層,其材質安全無毒,且經SGS認證合格,故可安心使用
    03.不沾鍋表面脫落並混入食物對人體有害嗎?
    優瀚迷你廚房採用日本Okitsumo不沾易潔塗層,其材質安全無毒,即使不小心食入,原物將被排出體外,因此極為安全。避免使用鋒利的器具、高溫煎、炸後等待降溫或以熱水清洗,可保鍋具耐用不沾。
    04.不沾鍋塗料經高溫加熱可能溶出有毒物質:全氟辛酸(PFOA)可能造成肝臟損傷、影響內分泌,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列為第2A類可能致癌物質。
    優瀚迷你廚房經SGS檢驗無溶出有毒物PFOA,且研究顯示加熱至327℃以上時,全氟辛酸 (PFOA)溶出機率增加,而優瀚迷你廚房最高溫度250度,且有穩定控溫機制,故可安心使用。
    05.不沾鍋污漬應如何處理?
    污漬可以用熱水加上洗滌劑,以海綿進行清洗,清洗並養鍋可保鍋具耐用不沾。
    06.不沾鍋上的表面被劃傷會影響不粘效果嗎?
    輕微的劃傷只會影響表面的美觀,不會嚴重損壞不粘性能或影響繼續烹飪食物。為防止進一步劃傷不沾鍋,只需在烹調的過程中避免使用鋒利的器具即可。
    07.破壁加熱杯上蓋的矽膠黏住玻璃杯如何處理?
    破壁加熱杯上蓋的矽膠會緊密黏住玻璃杯以防液體噴出,開蓋時若過度用力扭轉會導致矽膠破損,進而喪失緊密功能而導致強力攪打時噴水,故開蓋時應小心轉開。新機矽膠之黏性更強,若無法輕鬆打開,可從上蓋中間注入水後,蓋上小杯蓋,按幾秒鐘「點動清洗」後,再小心慢慢轉開。
    08.用破壁加熱杯/生機料理杯攪打時為何杯內汁液會溢出?
    有多種情況會導致攪打時杯內汁液溢出,請檢查:
    (1) 小杯蓋是否有旋轉鎖上。
    (2) 杯蓋上矽膠是否裝反。
    (3) 杯蓋上矽膠是否破損。
    (4) 食材或水是否過量。
    09.破壁加熱杯煮海鮮料理後,殘留異味如何去除?
    可將茶葉渣放入破壁加熱杯煮沸後浸泡30分鐘,可消除異味。
    10.穀類、豆類如何研磨成粉?
    將乾燥的穀類或豆類倒入乾燥的生機料理杯內(食材重量應小於500公克),鎖好上蓋,按 「開/關」鍵、按「功能選擇」鍵至「乾果醬」,再按「確認」鍵,主機開始運作,待該程式完成,主機自動關機後即可。
    11.使用破壁加熱杯煮桂圓紫米粥時,為何底部會燒焦?
    可使用「滋補粥」、「養身茶」功能煮紫米粥,待程式完成再放入桂圓或糖,即可避免底部燒焦。

    12.使用破壁加熱杯可以只熬煮不攪打嗎?
    使用破壁加熱杯,選擇「慢燉鍋」「火鍋」「水壺」功能,可以只熬煮不攪打。例如想煮紅豆水時,可使用「慢燉鍋」功能並自行設定料理時間,待程式完成即可取出紅豆水,剩餘紅豆可加糖後,使用「蔬果汁」功能攪打成紅豆泥做紅豆吐司。
    13.使用破壁加熱杯只熬煮不攪打,可以不蓋蓋子或中途取下蓋子嗎?
    使用破壁加熱杯,選擇「慢燉鍋」「火鍋」「水壺」功能時,可以不蓋蓋子或中途取下蓋子;但若使用「豆漿」「養身糊」等需邊攪打邊熬煮的功能時,基於安全設計考量,未蓋蓋子會造成不攪打只熬煮的情況。
    14.如何使用迷你廚房準備舒肥料理?
    (1) 食物裝在耐熱的真空袋裡備用。
    (2) 湯鍋倒入適當水量後,使用「水壺」功能並定溫至所需溫度(如:60℃),待溫度控制於所需溫度時,放入備用之食低溫隔水加熱。
    (3) 加熱至所需時間後關機,此時舒肥料理準備完成。

    15.如何使用優瀚迷你廚房烹調油炸食物?
    使用湯鍋,選擇「鐵板燒」功能並設定所需溫度(190℃/210℃/230℃/250℃)後,待即時溫度顯示至所需溫度,即可放進食材進行油炸烹調。
    16.破壁加熱杯/生機料理杯如何清洗?
    破壁加熱杯/生機料理杯的刀座基於安全考量不可拆下清洗,若食材黏性較強時可先浸泡後使用清潔刷清洗,或使用「點動清洗」功能清洗。
    17.可直接乾煎冷凍魚嗎?
    冷凍魚擦乾抹鹽、橄欖油,使用「鐵板燒」功能,溫度設定190度,鍋面刷上一層薄橄欖油,將魚放入平煎鍋,加蓋乾煎約4分鐘後關機靜置1分鐘,再開「鐵板燒」功能,溫度設定230度,煎至水分收乾再翻面煎至兩面焦黃(約3分鐘)
    18.可直接煎冷凍香腸嗎?
    按「慢燉鍋」功能定時約40分鐘(視香腸大小調整),放入冷凍香腸並加蓋燜煮至香腸出油後,翻動香腸煎至微黃即可。